因為蛀牙的關係,門牙做了根管治療後裝上了假牙,

剛開始雖然看起來不錯,但牙齒顏色有點假,

與朋友講話時,難免都看到對方的眼睛,

注視我那顆”亮白”的牙齒,真是讓我有點尷尬。

 

而且時間久了也發現假牙與牙齦密合處開始變色,還有點黑黑的,

拍照都只敢淺淺微笑,盡量不露出我的黑牙齒,

後來在朋友推薦下,決定到士林晶亮牙醫找林昌賢醫師諮詢,看看林醫師對我的黑牙齒有沒有方法可以解決。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1

位在台北士林的晶亮牙醫,空間寬廣,診所明亮的環境,

讓我暫時忘記緊張與不安,反而是非常安心在候診區等待,

也注意到了診所牆上掛了林昌賢醫師以及另外一位蘇琬琄醫師在牙科方面的許多證書。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2

走進診間,我也大致向林醫師解釋了我的困擾,他也發現我門牙上緣變黑的情況,

林昌賢醫師先是仔細地幫我檢查過後,才說明因為我的假牙屬於外面陶瓷,裡面金屬的牙冠,

且之前根管治療的牙根裡,又打上金屬材質柱釘去支撐,

時間久了金屬柱釘造成牙根染色,牙套的密合度也不好,

牙冠裡的金屬材質造成牙齦與牙冠接觸邊緣開始變黑。

 

諮詢過程中,林醫師都是耐心的解釋,

時而搭配電腦螢幕向我解釋,明白讓我了解自己牙齒真正的問題。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3

林醫師建議我,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可以利用3D齒雕技術製作全瓷冠來補救,

也說到由於全瓷冠的材質耐用,且不含金屬成分,

因此時間久了也不會有牙齦變黑的問題,且3D齒雕做出的是一體成型的全瓷牙冠,

在密合度與硬度上也比傳統假牙相對來的高,全瓷冠的瓷塊顏色也可以有所選擇,

而且晶亮牙醫使用的全瓷冠的瓷塊為知名品牌IPS e.max,

瓷塊顏色可以根據鄰近牙齒顏色做選擇,選擇自然色的瓷塊,美觀度也較高。

但前提是必須先把牙根內的金屬柱釘取出,重新裝上透明柱釘進行後續的3D齒雕療程才能治標又治本。

身為女生當然非常希望擁有潔白牙齒,這樣笑容也甜美許多,

因為現在牙齦黑黑的,實在讓我有點苦惱,

於是我預約了下次拆除牙套,連同製作及試戴全瓷冠也一併解決。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4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5

第二次來到晶亮牙醫診所,在拆除金屬柱釘的過程,可能有些不好拆,所以花了點時間,

但過程中並沒有感覺到林醫師有在硬拉扯的感覺,而且還不時安撫我說「快好了!」,

也感覺到他非常細心處理,避免弄痛我,或傷害到我原本的牙根。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6

拆除柱釘後,林醫師也貼心地讓我先休息一下,接著才進行3D齒雕的療程,

士林晶亮牙醫備有完善CEREC 3D齒雕設備,

林醫師先是利用特殊的口腔掃瞄鏡頭,針對我門牙缺牙處掃描,

掃描過程中,林醫師也順道向我解釋了,

3D齒雕在口腔掃描後,當天就可以印模製作全瓷冠,所以不用戴臨時假牙。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7

林醫師除了掃描我門牙需要填補的地方,週遭牙齒也會一同掃描,

因為這樣才可以更精準的設計出高密合度的全瓷冠,

看著林醫師熟練的操作這台機器以及細心的檢視,讓我對於遠離黑牙齒這條路上增添了不少信心,

當時心裡可是想著,結束這天療程之後我就可以在朋友面前開懷大笑了~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8

進入到設計牙冠的步驟,我雖然不是太了解螢幕上顯示的內容是什麼意思,

但林醫師看我很好奇的盯著螢幕,也順道跟我解說起來,

翻轉著口腔3D圖讓我了解全瓷牙冠的設計,需要注重的細節等等。

 

偷偷告訴大家,我以前都覺得牙醫師是個狠角色,或是不苟言笑的撲克臉,

但在士林晶亮牙醫,我發現林醫師是很親切的,

也蠻會與患者聊天,但不是那種嚴肅的聊天,我反而覺得他很有幽默感呢!

這點我是蠻推薦的,因為與牙醫師有好的互動,後續的治療也比較安心啊~

 

_F0A6604

一切就緒後,我就好奇地看著林醫師將瓷塊放入CEREC 3D齒雕機內,

我還真的就站在原地看著機器製作的過程,看著一個方型的瓷塊,逐漸在機器交互運轉中,

將全瓷冠的雛型製作完成,那感覺還蠻奇妙的,

整個製作過程約2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非常的快速!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9

取出做好的全瓷冠,就可以進行試戴,

試戴後林醫師還會再檢查一次密合度,以及整體的美觀性,

看是不是形狀哪裡沒有修磨好或是與牙齦有沒有密合等,

都確認後,才會將全瓷冠黏上去,

結束後,我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我拿著鏡子反覆看著這顆新牙齒,真的非常的自然,

而且不會有像之前假牙的異物感,就像自己本來的牙齒一樣,沒過多久就已經適應了。

 

3D齒雕不只讓我擺脫了黑牙齒,也讓我可以再度展現我的招牌露齒笑_10

做完3D齒雕療程後,和林昌賢醫師要求了這張合照,

坦白說這真的是我近幾年來第一次露齒笑。

當天從拆除柱釘到進行3D齒雕製作全瓷冠,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士林晶亮牙醫林昌賢醫師甚至是護士小姐,都非常認真也專業地在處理所有療程的細節,

拆完柱釘休息的那段時間,護士小姐非常客氣地詢問我是否需要一杯開水,

讓我感受到牙醫診所其實不像過去那樣冰冷冷的氣氛,

在士林晶亮牙醫我體會到了醫師及護士小姐對於患者的細心呵護,

離開診所前,護士小姐也不忘提醒我,如果對於新牙冠有任何不適都可以打電話詢問,或是直接到診所詢問。

 

算一算,與這顆全瓷冠的相處,也快滿一個月了,

周遭許多朋友都會注意到我越來越愛笑,而且牙齒也比以前漂亮許多,

他們還以為我有去做什麼牙齒微整形呢!

我也就坦白的說,我去了士林晶亮牙醫,將先前門牙的假牙替換成全瓷牙冠而已,

所以色澤看起來也比較自然,能夠擁有一口人人稱讚的美牙,讓我對自己的微笑更加有自信,而且全瓷冠因為硬度較高,啃骨頭也不用像過去一樣小心翼翼了,

也因為林醫師替我細心地檢視密合度,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卡菜渣的尷尬狀況發生,

正常的清潔及保養就可以讓這口美牙長長久久,

我的黑牙齒時代已經過了,現在開始可是我的美牙時代了呢!

arrow
arrow

    emily03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